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

快乐就是那么简单

我缓缓地从长途巴士上走下来,理了理皱乱的衣服,趁着新年前夕,我风尘仆仆的又踏上了这一片久违的土地——我的家乡。

我背着轻便的行李,走在乡间的小路上。我已经五年没有回到这一片土地,但这一趟回来我并不打算久留。在城市打拼多年,我已经习惯了城市的五光十色,一想到乡里什么休闲设施都没有,我就不知该如何打发接下来的时间,只想快快回到城市,或许还比较快活。

走着走着,我已经走到了巷子口,那个曾经我每天的必经之路。忽然,一只大手拍拍我的肩,拉回了我的思绪。“你是……妍洁对不对?”男子探索性地问。我微笑地点点头,脑中不断翻查着关于眼前男子的记忆。“不记得我了吗?我是你的中学同学瘦子杰啊!”男子腼腆的搔搔后脑,又摸摸啤酒肚继续说:“哎哟!难怪你认不出我来了。瞧!现在瘦子杰都变成胖子杰呢!”听他说着,我慢慢地寻回当年中学的回忆。我笑着说好久不见,然后发现他的脚边缠着个年幼的小孩。他抱起孩子,说道:“这是我和美玲的孩子,小俊。”接着,他身后走来一个身材丰腴的女子。“美玲?”我惊讶地瞪大了眼。当年我们中学的校花美玲,竟然嫁给了条件普通的子杰,从此当上了子杰的“黄脸婆”。美玲从子杰手中抱过小孩,一家三口笑地好灿烂。他们身上散发着幸福快乐的光芒,顿时刺痛了我的眼。回想我在城市的这些日子,虽然不是不曾谈恋爱,但是每一次不是速食爱情就是出轨分手收场。我急着找藉口离开,因为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。

回到家,双亲惊喜地笑着走过来抱住我。在他们的怀里我找回那份久违的踏实感。我坐在沙发上,盯着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。她正忙着张罗晚餐。即使忙得满头大汗,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没有褪过。晚饭时间,我们三个人围在小小的桌边,吃着妈妈特地为我烹调的菜肴。瞄见父母开心的表情,我的心情也跟着快乐了起来。

出乎我的预料,我在乡里待了五天。在这五天里。我天天在家里陪着双亲和出门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叙旧。在这短短的五天里我过得很开心。原来快乐就是那么简单啊!这些快乐是我在城市里无法体验的。我下定决心,往后的日子只要有假期,我一定要归乡与父母和老朋
友团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